步兵是什麼意思,步兵的解釋,步兵的反義詞近義詞,步兵的意思,步兵的英文翻譯

步兵   [bù bīng]

[步兵]基本解釋

1.以徒步作戰進行訓練、武裝和裝備的兵種
2.徒步行軍和打仗的士兵

[步兵]詳細解釋

  1. 徒步作戰的士兵。

    《六韜·戰步》:“步兵與車騎戰,奈何?”《史記·吳王濞列傳》:“ 吳 多步兵,步兵利險, 漢 多車騎,車騎利平地。” 曲波 《林海雪原》二三:“炮兵猛打的威力,要和步兵猛衝的威力,牢固無隙地結成一體。”

  2. 官名。步兵校尉的省稱。

    唐 溫庭筠 《送陳嘏之侯官兼簡李常侍》詩:“縱得步兵無緑蟻,不緣句漏有丹砂。” 宋 王禹偁 《揚州寒食贈屯田張員外》詩:“博士 東觀 客,求官得步兵。”

  3. 三國 魏 阮籍 的別稱。

    籍 嘗官步兵校尉。 唐 劉知幾 《史通·稱謂》:“有匹夫而不名者,若‘ 步兵 ’、‘ 彭澤 ’是也。” 明 何景明 《西郊秋興》詩之七:“ 步兵 常嗜酒, 水部 本能文。”

[步兵]百科解釋

步兵片日本AV的一種分類簡稱,通常指日本的無碼影片,如日本知名片商Tokyo Hot等的影片多為此類型。 更多→ 步兵

[步兵]英文翻譯

Infantry

[步兵]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