欞星門是什麼意思,欞星門的解釋,欞星門的反義詞近義詞,欞星門的意思,欞星門的英文翻譯

欞星門   [líng xīng mén]

[欞星門]基本解釋

舊時學宮 孔 廟的外門。原名 靈星門 。靈星即天田星。 漢高祖 命祭天先祀靈星,至 宋仁宗 天聖 六年,築郊台外垣,置 靈星門 ,象天之體;鏇又移用於 孔 廟,蓋以尊天者尊聖。後人以 漢 祀靈星祈谷,與 孔 廟無涉,又見門形如窗櫺,遂改為 櫺星門 。參閱 清 袁枚 《隨園隨筆·櫺星門之訛》及 清 盧文弨 《龍城雜記·櫺星門》。

[欞星門]詳細解釋

  1. 舊時學宮 孔 廟的外門。原名 靈星門 。靈星即天田星。

    漢高祖 命祭天先祀靈星,至 宋仁宗 天聖 六年,築郊台外垣,置 靈星門 ,象天之體;鏇又移用於 孔 廟,蓋以尊天者尊聖。後人以 漢 祀靈星祈谷,與 孔 廟無涉,又見門形如窗櫺,遂改為 櫺星門 。參閱 清 袁枚 《隨園隨筆·櫺星門之訛》及 清 盧文弨 《龍城雜記·櫺星門》。

[欞星門]百科解釋

欞星門,中國傳統古建築名,是文廟中軸線上的牌樓式木質或石質建築,古代漢族傳說欞星為天上文星,以此命名意味著孔子為天上星宿下凡。象徵著孔子可與天上施行教化、廣育英才的天鎮星相比。 更多→ 欞星門

[欞星門]英文翻譯

Lattice star gate

[欞星門]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