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越是什麼意思,檀越的解釋,檀越的反義詞近義詞,檀越的意思,檀越的英文翻譯

檀越   [tán yuè]

[檀越]基本解釋

梵語音譯。施主。 晉 陶潛 《搜神後記》卷二:“ 晉 大司馬 桓溫 ,字 元子 ,末年忽有一比邱尼,失其名,來自遠方,投 溫 為檀越。” 南朝 梁 沉約 《齊禪林寺尼淨秀行狀》:“及至就講,乃得七十檀越,設供果,食皆精。”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一:“諸方檀越,不論城郭與村坊,一齊齊隨喜道場來,罷鋪收行。”《儒林外史》第二十回:“小檀越,你是誰家子弟?” 魯迅 《華蓋集續編·記“發薪”》:“只要有銀錢在手裡經過,即使並非檀越的布施,人是也總愛逞逞威風的。”

[檀越]詳細解釋

  1. 梵語音譯。施主。

    晉 陶潛 《搜神後記》卷二:“ 晉 大司馬 桓溫 ,字 元子 ,末年忽有一比邱尼,失其名,來自遠方,投 溫 為檀越。” 南朝 梁 沉約 《齊禪林寺尼淨秀行狀》:“及至就講,乃得七十檀越,設供果,食皆精。”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一:“諸方檀越,不論城郭與村坊,一齊齊隨喜道場來,罷鋪收行。”《儒林外史》第二十回:“小檀越,你是誰家子弟?” 魯迅 《華蓋集續編·記“發薪”》:“只要有銀錢在手裡經過,即使並非檀越的布施,人是也總愛逞逞威風的。”

[檀越]百科解釋

檀越,1987年出生,天蠍座,北大碩士,1080°無死角的一站到底站神,站神之神,知道分子,綽號“地圖全球通”,“地圖達人”。2006年高中畢業於石家莊第二中學,以石家莊市文科第三名,628分的優異成績考入北京大學,專業是社會學類,學號為00631014,學士畢業論文是《從近代小說看農民對待外來文化態度的轉變及其原因——基於對該時期小說描寫中的農村的分析》。2010年保入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翻譯碩士。2008年獲得北京大學優秀奧運志願者。 更多→ 檀越

[檀越]英文翻譯

bene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