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論是什麼意思,機率論的解釋,機率論的反義詞近義詞,機率論的意思,機率論的英文翻譯

機率論   [gài lǜ lùn]

[機率論]基本解釋

數學的一個分支,從數量的角度研究或然現象的規律性。在現代科學技術上套用很廣。

[機率論]詳細解釋

  1. 數學的一個分支,從數量的角度研究或然現象的規律性。在現代科學技術上套用很廣。

[機率論]百科解釋

機率論是研究隨機現象數量規律的數學分支。隨機現象是相對於決定性現象而言的。在一定條件下必然發生某一結果的現象稱為決定性現象。例如在標準大氣壓下,純水加熱到100℃時水必然會沸騰等。隨機現象則是指在基本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每一次試驗或觀察前,不能肯定會出現哪種結果,呈現出偶然性。例如,擲一硬幣,可能出現正面或反面。隨機現象的實現和對它的觀察稱為隨機試驗。隨機試驗的每一可能結果稱為一個基本事件,一個或一組基本事件統稱隨機事件,或簡稱事件。典型的隨機試驗有擲骰子、扔硬幣、抽撲克牌以及輪盤遊戲等。事件的機率是衡量該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量度。雖然在一次隨機試驗中某個事件的發生是帶有偶然性的,但那些可在相同條... 更多→ 機率論

[機率論]英文翻譯

probability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