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是什麼意思,機器的解釋,機器的反義詞近義詞,機器的意思,機器的英文翻譯

機器   [jī qì]

[機器]基本解釋

由零部件組裝成的裝置,可以運轉,用來代替人的勞動、作能量變換或產生有用功

[機器]詳細解釋

  1. 機械,器具。

    宋 黃庭堅 《和謝公定河朔漫成》之二:“直渠殺勢煩才吏,機器爬沙聚水兵。” 宋 崔公度 《珠湖賦》:“嗟雖鑒其眉睫,疑未曉其機器。”

  2. 由零件裝成,可運轉,能變換能量或產生有用功的裝置。

    清 黃鈞宰 《金壺浪墨·劉中丞書》:“且彼製造物件,均用機器,較 中國 之用人力者,固有靈鈍之別。”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十四:“顧夷性狡譎,恃其機器舟械之利,出語驕橫,不可制。” 楊朔 《戈壁灘上的春天》:“工人們早在荒山里裝起機器,架好鑽台,正用大鑽機日夜不停地打油井。”

  3. 喻機構或活動的機體。

    清 王韜 《上當路論時務書》:“人心之機器速於影響,一國之鑢錘捷於桴鼓。是在為上者善用之耳。”《人民日報》1977.9.30:“兩個超級大國的戰爭機器,達到了空前的規模。”

[機器]百科解釋

機器是由各種金屬和非金屬部件組裝成的裝置,消耗能源,可以運轉、做功。它是用來代替人的勞動、進行能量變換、信息處理、以及產生有用功。機器貫穿在人類歷史的全過程中。但是近代真正意義上的“機器”,卻是在西方工業革命後才逐步被發明出來。 更多→ 機器

[機器]英文翻譯

machine

[機器]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