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務段是什麼意思,機務段的解釋,機務段的反義詞近義詞,機務段的意思,機務段的英文翻譯

機務段   [jī wù duàn]

[機務段]基本解釋

管理鐵路機車運用和維修的組織。有配屬的機車及保養維修機車所需的設備。負責檢修機車,組織有關機務的各項工作。

[機務段]詳細解釋

  1. 管理鐵路機車運用和維修的組織。有配屬的機車及保養維修機車所需的設備。負責檢修機車,組織有關機務的各項工作。

[機務段]百科解釋

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機務部為鐵路機務系統最高級單位,下設各鐵路局(公司)機務處,每個機務處下設若干個機務段,機務段下設若干個機務車間、機務折返段;同時還有檢修車間、整備車間、設備車間、各職能科室。機務段是鐵路運輸系統的主要行車部門,主要負責鐵路機車(俗稱“火車頭”)的運用、綜合整備、整體檢修(一般為中修、段修)的行車單位。就是“開火車的”和“修火車的”。屬於一線行車單位。機務段一般設定在重要的鐵路樞紐城市或重要的貨運編組站附近,主要擔當旅客列車、貨運列車、行包列車或專運任務的動力牽引任務。 更多→ 機務段

[機務段]英文翻譯

Locomotive de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