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配是什麼意思,樁配的解釋,樁配的反義詞近義詞,樁配的意思,樁配的英文翻譯

樁配   [zhuāng pèi]

[樁配]基本解釋

1.附加攤派,額外攤派。《元典章·兵部三·禁止騷擾站赤》:“ 燕 南 河 北車站人戶遠年逃竄,有司不肯詣實申報,止是樁配見戶包當。”《元典章·新集·戶部·職田》:“各處官司往往不似舊例,卻將公田樁配百姓。”
2.指額外增收賦稅。《元典章·戶部八·辦理合行事理》:“民間若有門攤課程,止依 至元 十九年例徵收,不得分毫添答,非理樁配。”

[樁配]詳細解釋

  1. 附加攤派,額外攤派。

    《元典章·兵部三·禁止騷擾站赤》:“ 燕 南 河 北車站人戶遠年逃竄,有司不肯詣實申報,止是樁配見戶包當。”《元典章·新集·戶部·職田》:“各處官司往往不似舊例,卻將公田樁配百姓。”

  2. 指額外增收賦稅。

    《元典章·戶部八·辦理合行事理》:“民間若有門攤課程,止依 至元 十九年例徵收,不得分毫添答,非理樁配。”

[樁配]百科解釋

《中國古代文學史簡編》是2003年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 更多→ 樁配

[樁配]英文翻譯

P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