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是什麼意思,極品的解釋,極品的反義詞近義詞,極品的意思,極品的英文翻譯

極品   [jí pǐn]

[極品]基本解釋

最高的官位。後引申為物品的最高品級或品類

[極品]詳細解釋

  1. 最上等。多指物品或技藝。

    宋 曾鞏 《荔枝錄》:“一品紅,言於荔枝為極品也。” 宋 葉夢得 《石林燕語》卷八:“ 太宗 當天下無事,留意藝文,而琴棋亦皆造極品。” 峻青 《秋色賦·獅峰月夜》:“ 獅子峰 ,這個以盛產茶中極品--獅峰龍井而馳名中外的山峰,和它的名字是多么酷似啊。”

  2. 特指官員的最高等級。

    《宋史·職官志六》:“凡內侍初補曰小黃門,經恩遷補則為內侍黃門。後省官闕,則以前省官補。押班次遷副都知,次遷都都知,遂為內臣之極品。”《明史·閹黨傳·吳淳夫》:“六年冬,擢太僕少卿,視職方事……歲中六遷,至極品。”《再生緣》第七回:“眾官舞蹈朝參畢,拜倒當權極品人。”

  3. 指最高品級的官。

    明 唐寅 《對玉環帶清江引·嘆世詞》曲:“極品隨朝,疑是 倪宮保 。”

[極品]百科解釋

[supreme official position;best quality;the highest grade] 最高的官位。後引申為物品的最高品級或品類 更多→ 極品

[極品]英文翻譯

The best

[極品]近義詞

[極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