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造林是什麼意思,植樹造林的解釋,植樹造林的反義詞近義詞,植樹造林的意思,植樹造林的英文翻譯

植樹造林   [zhí shù zào lín]

[植樹造林]基本解釋

栽植苗木以造成幼林的方法。成活率較高,種子用量較省,但技術操作較複雜。又稱栽植造林、植苗造林。《新華半月刊》1960年第5期:“ 平原鄉 雖然有多餘的勞動力,但是因為可植林的土地面積少,無法大量植樹造林。”

[植樹造林]詳細解釋

  1. 栽植苗木以造成幼林的方法。成活率較高,種子用量較省,但技術操作較複雜。又稱栽植造林、植苗造林。

    《新華半月刊》1960年第5期:“ 平原鄉 雖然有多餘的勞動力,但是因為可植林的土地面積少,無法大量植樹造林。”

[植樹造林]百科解釋

植樹造林是新造或更新森林的生產活動,它是培育森林的一個基本環節。種植面積較大而且將來能形成森林和森林環境的,則稱為造林。如果面積很小,將來不能形成森林和森林環境的,則稱為植樹。造林的基本措施是:適地適樹,細緻整地,良種壯苗,適當密植,撫育保護,工具改革以及可能的灌水、施肥。 更多→ 植樹造林

[植樹造林]英文翻譯

Affore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