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頰是什麼意思,梨頰的解釋,梨頰的反義詞近義詞,梨頰的意思,梨頰的英文翻譯

梨頰   [lí jiá]

[梨頰]基本解釋

1.亦作“棃頰”。指梨實表面。 宋 陳師道 《家山晚立》詩:“遶舍苔衣積,倚牆棃頰紅。”2.借指女子的面頰。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二:“ 胡澹庵 十年貶海外,北歸之日,飲於 湘潭 胡氏 園,題詩云:‘君恩許歸此一醉,傍有梨頰生微渦。’謂侍妓 黎倩 也。”

[梨頰]詳細解釋

  1. 亦作“棃頰”。指梨實表面。

    宋 陳師道 《家山晚立》詩:“遶舍苔衣積,倚牆棃頰紅。”

  2. 借指女子的面頰。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二:“ 胡澹庵 十年貶海外,北歸之日,飲於 湘潭 胡氏 園,題詩云:‘君恩許歸此一醉,傍有梨頰生微渦。’謂侍妓 黎倩 也。”

[梨頰]百科解釋

lí jiá ㄌㄧˊ ㄐㄧㄚˊ 梨頰(梨頰) 亦作“棃頰”。 1.指梨實表面。 宋 陳師道 《家山晚立》詩:“遶舍苔衣積,倚牆棃頰紅。” (2).借指女子的面頰。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二:“ 胡澹庵 十年貶海外,北歸之日,飲於 湘潭 胡氏 園,題詩云:‘君恩許歸此一醉,傍有梨頰生微渦。’謂侍妓 黎倩 也1。” 更多→ 梨頰

[梨頰]英文翻譯

Pear buc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