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反應堆是什麼意思,核反應堆的解釋,核反應堆的反義詞近義詞,核反應堆的意思,核反應堆的英文翻譯

核反應堆   [hé fǎn yìng duī]

[核反應堆]基本解釋

在其中引發並控制裂變材料的鏈式反應的裝置(如為了產生動力用熱或從鈾生產鈽)

[核反應堆]詳細解釋

  1. 即原子反應堆。使鈾、鈽等放射性元素的原子核裂變以取得原子能的裝置。原理是用中子擊破鈾、鈽等元素的原子核,發生鏈式反應而釋放出大量的能。

[核反應堆]百科解釋

核反應堆,又稱為原子能反應堆或反應堆,是能維持可控自持鏈式核裂變反應,以實現核能利用的裝置。核反應堆通過合理布置核燃料,使得在無需補加中子源的條件下能在其中發生自持鏈式核裂變過程。嚴格來說,反應堆這一術語應覆蓋裂變堆、聚變堆、裂變聚變混合堆,但一般情況下僅指裂變堆。人類第一台核反應堆由美國籍義大利著名物理學家恩利克·費米領導的小組於1942年12月(曼哈頓計畫期間)在世界頂級學府芝加哥大學建成,命名為芝加哥一號堆(Chicago Pile-1)。該反應堆是採用鈾裂變鏈式反應,開啟了人類原子能時代,芝加哥大學也因此成為人類“原子能誕生地”。 更多→ 核反應堆

[核反應堆]英文翻譯

nuclear re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