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是什麼意思,柳巷的解釋,柳巷的反義詞近義詞,柳巷的意思,柳巷的英文翻譯

柳巷   [liǔ xiàng]

[柳巷]基本解釋

1.植柳的里巷。
2.舊指妓院。

[柳巷]詳細解釋

  1. 植柳的里巷。

    唐 韓愈 《柳巷》詩:“柳巷還飛絮,春餘幾許時。” 宋 程顥 《郊行即事》詩:“興逐亂紅穿柳巷,困臨流水坐苔磯。”《隋唐演義》第四十回:“那消兩三日工夫,這一千里堤路,早已青枝緑葉,種的像柳巷一般。”

  2. 舊指妓院。

    宋 王禹偁 《寄碭山主簿朱九齡》詩:“歌樓夜宴停銀燭,柳巷春泥污錦韉。”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卻奩》:“人宿 平康 深柳巷,驚好夢門外花郎。”《花月痕》第四三回:“當下 痴珠 從縣前街就來柳巷, 采秋 為是 荷生 密友,素來晤面,就延入內室。”

[柳巷]百科解釋

柳巷是太原歷史悠久的商業街。 位於太原市中心的商業鬧市區,具有三百多年的商業歷史,擁有中國四大夜市之一、華北地區最大的夜市,日人流量達二十餘萬。柳巷是中國大陸十大商業街之一。 更多→ 柳巷

[柳巷]英文翻譯

red light district

[柳巷]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