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花臉是什麼意思,架子花臉的解釋,架子花臉的反義詞近義詞,架子花臉的意思,架子花臉的英文翻譯

架子花臉   [jià zi huā liǎn]

[架子花臉]基本解釋

傳統戲曲角色行當花臉的一種,如京劇《長坂坡》中的 張飛 ,《岳家莊》中的 牛皋 ,《青風寨》中的 李逵 等皆是。這種角色唱工少,做工多,偏重武工摔打,講究亮相架子,故名。

[架子花臉]詳細解釋

  1. 傳統戲曲角色行當花臉的一種,如京劇《長坂坡》中的 張飛 ,《岳家莊》中的 牛皋 ,《青風寨》中的 李逵 等皆是。這種角色唱工少,做工多,偏重武工摔打,講究亮相架子,故名。

[架子花臉]百科解釋

架子花臉,範圍很廣,以工架、念白、表演為主。有時唱做並重工.比如《連環套·盜御馬》之竇爾墩.架子花臉的劇目相當多,像張飛的戲、牛皋的戲、李逵的戲、焦贊的戲、絕大多數的曹操戲,還有像《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里的馬謖、《取洛陽》里的馬武、《十三妹》里的鄧九公、《李慧娘》里的賈似道、《法門寺》里的劉瑾、《連環套·盜御馬》里的竇爾敦(銅錘架子兩門抱) 等等都是屬於架子花臉的範疇。 更多→ 架子花臉

[架子花臉]英文翻譯

Hualian sh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