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驗是什麼意思,果驗的解釋,果驗的反義詞近義詞,果驗的意思,果驗的英文翻譯

果驗   [guǒ yàn]

[果驗]基本解釋

1.應驗。 清 李漁 《閒情偶寄·頤養·止身外不測之憂》:“不測之憂,其未發也,必先有兆。現乎蓍龜,動乎四體者,猶未必果驗。”2.謂果然得到驗證。 清 馮桂芬 《上海果育堂記》:“ 水月禪師 有前知,見吾鄉 虎埠塘 笙歌畫舫徹夜不絶,嘆曰:‘百數十年後有大難,此其召之乎?’由今數之,果驗。”

[果驗]詳細解釋

  1. 應驗。

    清 李漁 《閒情偶寄·頤養·止身外不測之憂》:“不測之憂,其未發也,必先有兆。現乎蓍龜,動乎四體者,猶未必果驗。”

  2. 謂果然得到驗證。

    清 馮桂芬 《上海果育堂記》:“ 水月禪師 有前知,見吾鄉 虎埠塘 笙歌畫舫徹夜不絶,嘆曰:‘百數十年後有大難,此其召之乎?’由今數之,果驗。”

[果驗]百科解釋

果驗(1).應驗。 清 李漁 《閒情偶寄·頤養·止身外不測之憂》:“不測之憂,其未發也,必先有兆。現乎蓍龜,動乎四體者,猶未必果驗。”(2).謂果然得到驗證。 清 馮桂芬 《上海果育堂記》:“ 水月禪師 有前知,見吾鄉 虎埠塘 笙歌畫舫徹夜不絕,嘆曰:‘百數十年後有大難,此其召之乎?’由今數之,果驗。” 更多→ 果驗

[果驗]英文翻譯

Fruit insp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