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鄉族是什麼意思,東鄉族的解釋,東鄉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東鄉族的意思,東鄉族的英文翻譯

東鄉族   [dōng xiāng zú]

[東鄉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以十三世紀進入今 甘肅省 臨夏 東鄉 地區的蒙族人為主,與回、漢等族人民長期相處,發展而成。人口約二十八萬。主要聚居在 甘肅省 臨夏回族自治州 內。1950年起,建立了 東鄉族自治縣 。語言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無本民族文字,通用漢文。大部分人會說漢語。

[東鄉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以十三世紀進入今 甘肅省 臨夏 東鄉 地區的蒙族人為主,與回、漢等族人民長期相處,發展而成。人口約二十八萬。主要聚居在 甘肅省 臨夏回族自治州 內。1950年起,建立了 東鄉族自治縣 。語言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無本民族文字,通用漢文。大部分人會說漢語。

[東鄉族]百科解釋

東鄉族是中國甘肅省頗具特色的一個少數民族,信仰伊斯蘭教遜尼派,其歷史、民俗十分悠久,融合發展了多方文化,來源上以蒙古人說為主。形成了今天的東鄉族。東鄉族主要聚居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的東鄉族自治縣,少數散居在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鄉族地區位於甘肅省的洮河以西、大夏河以東和黃河以南的山麓地帶。 更多→ 東鄉族

[東鄉族]英文翻譯

Dongxiang nationality

[東鄉族]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