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胸是什麼意思,束胸的解釋,束胸的反義詞近義詞,束胸的意思,束胸的英文翻譯

束胸   [shù xiōng]

[束胸]基本解釋

1.紮裹胸部。《左傳·僖公二十八年》:“ 魏犨 傷於胸。公欲殺之,而愛其材。使問,且視之,病,將殺之。 魏犨 束胸見使者。”
2.特指舊時年輕女子以布帛緊束胸部,使體型苗條。 魯迅 《而已集·憂“天乳”》:“今年 廣州 在禁女學生束胸,違者罰洋五十元。”《新華日報》1938.7.1:“纏足、束胸等惡習還盛行於鄉村及都市裡。”
3.指女子束胸之物。《白雪遺音·馬頭調·掩繡戶之三》:“摘去了我那翡翠釧,束胸慢起,身入羅幃,玉郎愛奴香肌瘦。”

[束胸]詳細解釋

  1. 紮裹胸部。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 魏犨 傷於胸。公欲殺之,而愛其材。使問,且視之,病,將殺之。 魏犨 束胸見使者。”

  2. 特指舊時年輕女子以布帛緊束胸部,使體型苗條。

    魯迅 《而已集·憂“天乳”》:“今年 廣州 在禁女學生束胸,違者罰洋五十元。”《新華日報》1938.7.1:“纏足、束胸等惡習還盛行於鄉村及都市裡。”

  3. 指女子束胸之物。

    《白雪遺音·馬頭調·掩繡戶之三》:“摘去了我那翡翠釧,束胸慢起,身入羅幃,玉郎愛奴香肌瘦。”

[束胸]百科解釋

束胸指女子束胸之物,束胸會影響呼吸。這是由於穿緊身內衣或胸罩等束胸方法把胸部扎得緊緊的,使得胸部活動受限。早期歐洲社會,女性多數會穿束胸,也經常有被束胸勒到暈過去的情況發生。過緊的束胸會導致憋氣,胸部骨骼等。當然適當的型號可以幫助運動員固定胸部,也是可以保護女性身體健康的。近些年來,cosplay走近人們視線。為高度還原人物形象,會有女生cos男生的情況,這也會用到束胸的。 更多→ 束胸

[束胸]英文翻譯

Cor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