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秋娘是什麼意思,杜秋娘的解釋,杜秋娘的反義詞近義詞,杜秋娘的意思,杜秋娘的英文翻譯

杜秋娘   [dù qiū niáng]

[杜秋娘]基本解釋

文學故事人物。據 唐 杜牧 《杜秋娘》詩序說,是 唐 時 金陵 女子,姓 杜 ,名 秋 。原為節度使 李錡 妾,善唱《金縷衣》曲。後入宮,為 憲宗 所寵。

[杜秋娘]詳細解釋

  1. 文學故事人物。據 唐 杜牧 《杜秋娘》詩序說,是 唐 時 金陵 女子,姓 杜 ,名 秋 。原為節度使 李錡 妾,善唱《金縷衣》曲。後入宮,為 憲宗 所寵。

    穆宗 命為皇子傅姆。後皇子被廢,賜歸故鄉,窮老以終。參閱 唐 杜牧 《杜秋娘》詩序。

[杜秋娘]百科解釋

杜秋(約791—?),《資治通鑑》稱杜仲陽,後世多稱為“杜秋娘”,是唐代金陵人。15歲時成了李錡的妾侍。元和二年(807年),李錡正式起兵造反。後來李錡造反失敗,杜秋被納入宮中。後受到唐憲宗寵幸。元和十五年(820年)唐穆宗即位,任命她為兒子李湊的傅姆。後來李湊被廢去漳王之位,杜秋賜歸故鄉。杜牧經過金陵時,看見她又窮又老的景況,作了《杜秋娘詩》,其序簡述了杜秋娘的身世。詩中附了一段註:“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李錡長唱此辭。”並沒有說這首七絕是誰所作,但後世多歸入杜秋娘的作品,包括《唐詩三百首》。 更多→ 杜秋娘

[杜秋娘]英文翻譯

Duqiuniang

[杜秋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