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薩克是什麼意思,札薩克的解釋,札薩克的反義詞近義詞,札薩克的意思,札薩克的英文翻譯

札薩克   [zhá sà kè]

[札薩克]基本解釋

蒙語的音譯。源出“札撒”一詞,意為“支配者”、“尊長”。

[札薩克]詳細解釋

  1. 蒙語的音譯。源出“札撒”一詞,意為“支配者”、“尊長”。

    清 代 蒙古 地區旗長的稱呼。內屬 蒙古 各旗一般不設,外藩 蒙古 各旗由 清 政府就旗內王公中委派一人充任,直隸理藩院,受中央監督。解放後只保留旗的稱謂,相當於縣,取消札薩克,設旗長。《清史稿·兵志一》:“ 內外蒙古 之兵,設旗編次,略同內八旗。每旗設札薩克一人,汗、王、貝勒、貝子、公、台吉為之。”

[札薩克]百科解釋

札薩克,官名,蒙古語“執政官”的意思,是一種清朝主要對蒙古族和滿族人授予的軍事、政治官職爵位。清代將蒙古族住區分設為若干旗,每旗旗長稱為札薩克,由蒙古的王、貝勒、貝子、公、台吉等貴族充任,管理一旗的軍事、行政和司法,受理藩院和將軍、都統監督。 更多→ 札薩克

[札薩克]英文翻譯

Zhas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