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是什麼意思,木門的解釋,木門的反義詞近義詞,木門的意思,木門的英文翻譯

木門   [mù mén]

[木門]基本解釋

1.木製的門。《漢書·外戚傳下·孝成趙皇后》:“先是有童謡曰:‘燕燕,尾涏涏, 張公子 ,時相見。木門倉琅根,燕飛來,啄皇孫。皇孫死,燕啄矢。’” 老舍 《駱駝祥子》三:“大門可是只攔著個木柵,沒有木門,沒有門樓。”
2. 春秋 晉國 邑名。《左傳·襄公二十七年》:“﹝ 子鮮 ﹞出奔 晉 ……託於 木門 ,不鄉 衛國 而坐。 木門 大夫勸之仕。不可。” 杜預 注:“ 木門 , 晉 邑。”
3.谷名。在今 甘肅省 天水市 西南。

[木門]詳細解釋

  1. 木製的門。

    《漢書·外戚傳下·孝成趙皇后》:“先是有童謡曰:‘燕燕,尾涏涏, 張公子 ,時相見。木門倉琅根,燕飛來,啄皇孫。皇孫死,燕啄矢。’” 老舍 《駱駝祥子》三:“大門可是只攔著個木柵,沒有木門,沒有門樓。”

  2. 春秋 晉國 邑名。

    《左傳·襄公二十七年》:“﹝ 子鮮 ﹞出奔 晉 ……託於 木門 ,不鄉 衛國 而坐。 木門 大夫勸之仕。不可。” 杜預 註:“ 木門 , 晉 邑。”

  3. 谷名。在今 甘肅省 天水市 西南。

[木門]百科解釋

木門,顧名思義,即木製的門。按照材質、工藝及用途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廣泛適用於民、商用建築及住宅。 更多→ 木門

[木門]英文翻譯

Wooden do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