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覲是什麼意思,朝覲的解釋,朝覲的反義詞近義詞,朝覲的意思,朝覲的英文翻譯

朝覲   [cháo jìn]

[朝覲]基本解釋

1.指教徒拜謁聖像、聖地等
2.伊斯蘭教用語,指伊斯蘭教徒到麥加的朝拜

[朝覲]詳細解釋

  1. 謂臣子朝見君主。

    《禮記·樂記》:“朝覲,然後諸侯知所以臣;耕藉,然後諸侯知所以敬。”《文選·曹植<應詔詩>》:“嘉詔未賜,朝覲莫從。” 李善 註:“ 毛萇 《詩傳》曰:覲,見也。”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上:“ 淮西 賊將僭竊,問儀注於 魯公 。公答曰:‘老夫所記,唯諸侯朝覲之禮耳。’” 章炳麟 《論式》:“經術已不行於王路,喪祭尚在,冠昏朝覲,猶弗能替舊常,故議禮之文亦獨至。”

  2. 伊斯蘭教徒拜謁聖像、聖地,為教徒五項基本功課之一,該教規定凡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的穆斯林,在道路安全的情況下,一生應去 麥加 朝覲一次。

[朝覲]百科解釋

麥加朝覲(cháo jìn),是穆斯林朝覲沙烏地阿拉伯麥加省麥加·穆卡拉瑪市時,須履行的多項宗教儀式的總稱。阿拉伯語音譯哈吉。伊斯蘭教五功之一,中國穆斯林稱其為朝功。朝覲是伊斯蘭教的第五個基柱。 更多→ 朝覲

[朝覲]英文翻譯

Hajj

[朝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