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見是什麼意思,望見的解釋,望見的反義詞近義詞,望見的意思,望見的英文翻譯

望見   [wàng jiàn]

[望見]基本解釋

1.猶謁見。《戰國策·趙策四》:“恐太后玉體之有所郄也,故願望見太后。”
2.從高處、遠處看到。《左傳·定公三年》:“ 邾子 在門臺,臨廷。閽以缾水沃廷。 邾子 望見之,怒。”《史記·淮陰侯列傳》:“ 信 乃使萬人先行,出,背水陣, 趙 軍望見而大笑。” 唐 顧況 《臨海所居》詩之二:“此去 臨溪 不是遙,樓中望見 赤城 標。”《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 孟沂 ﹞步行回去,偶然一個去處,望見桃花盛開。” 周立波 《山那面人家》:“翻過山頂,望見新郎的家了。”

[望見]詳細解釋

  1. 猶謁見。

    《戰國策·趙策四》:“恐太后玉體之有所郄也,故願望見太后。”

  2. 從高處、遠處看到。

    《左傳·定公三年》:“ 邾子 在門臺,臨廷。閽以缾水沃廷。 邾子 望見之,怒。”《史記·淮陰侯列傳》:“ 信 乃使萬人先行,出,背水陣, 趙 軍望見而大笑。” 唐 顧況 《臨海所居》詩之二:“此去 臨溪 不是遙,樓中望見 赤城 標。”《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 孟沂 ﹞步行回去,偶然一個去處,望見桃花盛開。” 周立波 《山那面人家》:“翻過山頂,望見新郎的家了。”

[望見]百科解釋

《戰國策·秦策三》:“已其言臣者,將賤而不足聽耶!非若是也,則臣之志,願少賜游觀之間,望見足下而入之。” 更多→ 望見

[望見]英文翻譯

See

[望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