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電影是什麼意思,有聲電影的解釋,有聲電影的反義詞近義詞,有聲電影的意思,有聲電影的英文翻譯

有聲電影   [yǒu shēng diàn yǐng]

[有聲電影]基本解釋

觀眾在看到畫面形象的同時還能聽到劇中人的對話、旁白和音樂等音響的一種影片。區別於早期的“無聲電影”。

[有聲電影]詳細解釋

  1. 觀眾在看到畫面形象的同時還能聽到劇中人的對話、旁白和音樂等音響的一種影片。區別於早期的“無聲電影”。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七章五:“在舞台劇和有聲電影裡,最好減少場子的數目,而後場子才可拉長,有一個充分發揮的機會。”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三:“她假裝鎮定的用小鏡子照一照自己的臉,順口哼一句半句有聲電影的名曲。”

[有聲電影]百科解釋

有聲電影即觀眾既能在銀幕上看到畫面,又能同時聽到劇中人的對白、旁白,以及解說、音樂的一種影片。產生於20世紀20年代,初期以蠟盤(即唱片)發音,後改進為片上發音。這一放映模式的出現對電影進一步走進人們的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極大的促進了電影產業的發展。 更多→ 有聲電影

[有聲電影]英文翻譯

Sound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