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論是什麼意思,有神論的解釋,有神論的反義詞近義詞,有神論的意思,有神論的英文翻譯

有神論   [yǒu shén lùn]

[有神論]基本解釋

相信有一位神或多位神的信仰

[有神論]詳細解釋

  1. 哲學術語。承認神的存在的學說。有神論者認為神是萬物的創造者,能操縱自然變化和干預人的生活。

    毛澤東 《駁“輿論一律”》:“我們在人民內部,是允許輿論不一律的,這就是批評的自由,發表各種不同意見的自由,宣傳有神論和宣傳無神論(即唯物論)的自由。”

[有神論]百科解釋

有神論(theism)一詞來自希臘文“theos”即“神”的意思。這種信念把神或神靈當成人格的、值得崇祀的禮拜的對象。神超越於這個世界,又關注這個世界。神可以將他的意志或意思通過某些個別的人、通過某些事跡或事件、通過某些經典傳達給世人。無神論講究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有理有據,承認且科學探尋物質世界;有神論之宗教並無說服力且不可證偽,故最符合邏輯的結論即是起源於內心構建以精神寄託或對解脫死亡的嚮往。由於政教分離原則,也為了確保科學教育體系不受影響,絕大多數國家對宗教會採取無神論或中立態度;政教合一國家對宗教採取有神論態度。 更多→ 有神論

[有神論]英文翻譯

Theism

[有神論]反義詞

[有神論]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