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味是什麼意思,有味的解釋,有味的反義詞近義詞,有味的意思,有味的英文翻譯

有味   [yǒu wèi]

[有味]基本解釋

1.指食物滋味好
2.食物變質而餿臭
3.有情趣

[有味]詳細解釋

  1. 有意味;有情趣。

    《史記·張釋之馮唐列傳論》:“ 張季 之言長者,守法不阿意; 馮公 之論將率,有味哉!” 唐 杜牧 《將赴吳興登樂遊原》詩:“清時有味是無能,閒愛孤雲靜愛僧。” 宋 曾鞏 《洪渥傳》:“﹝ 渥 ﹞為人和平,與人游,初不甚歡,久而有味。” 巴金 《家》十一:“後來母親養蠶,我們給她幫忙……那種日子過得真有味。”

  2. 有興頭;有興致。

    漢 趙曄 《吳越春秋·夫差內傳》:“夫黃雀但知伺螳蜋之有味,不知臣挾彈危擲蹭蹬飛丸而集其背。”《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美人謙謝,兩個談話有味,不覺夜已二鼓。”

  3. 有利益,得益。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二:“這兩個一鼓一板,只要公子出脫得些,大家有味。”

  4. 指食品滋味好。如:他做的菜真有味,越吃越愛吃。

[有味]百科解釋

《有味》是2010年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汪涵。該書講述了汪涵的製作經驗、心得以及生活感悟。 更多→ 有味

[有味]英文翻譯

Have a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