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仍是什麼意思,有仍的解釋,有仍的反義詞近義詞,有仍的意思,有仍的英文翻譯

有仍   [yǒu réng]

[有仍]基本解釋

古國名。有,詞頭。在今 山東省 濟寧市 。 夏帝相 妃 後緡 為 有仍氏 女, 有窮 君 澆 滅 帝相 , 後緡 有孕在身,逃歸 有仍 而生 少康 。參閱《左傳·哀公元年》、《竹書紀年》卷上。

[有仍]詳細解釋

  1. 古國名。有,詞頭。在今 山東省 濟寧市 。

    夏帝相 妃 後緡 為 有仍氏 女, 有窮 君 澆 滅 帝相 , 後緡 有孕在身,逃歸 有仍 而生 少康 。參閱《左傳·哀公元年》、《竹書紀年》卷上。

[有仍]百科解釋

古國名,周代稱為任,《左傳·僖公二十一年》記載,任﹑宿﹑須句﹑顓臾均為太皞之後的風姓國,居住於濟水流域,任在今山東濟寧。相傳唐虞時期的樂正後夔、夏朝君主夏後相均娶妻於有仍;夏朝末代君主夏桀曾於此召開諸侯大會,稱為“有仍之會”。[2]古氏族名,有仍國之後。淸·張澍《姓氏尋源》卷二十五《上聲·二十五有》曰:“有仍氏:澍按:《左傳》有仍氏生女曰緡,黰發而美,夏後相立為後。”按:張澍將《左傳》里記載的玄妻和後緡混同為一,非是。 更多→ 有仍

[有仍]英文翻譯

There are still

[有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