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是什麼意思,會場的解釋,會場的反義詞近義詞,會場的意思,會場的英文翻譯

會場   [huì chǎng]

[會場]基本解釋

聚會或集會的場地

[會場]詳細解釋

  1. 會試。

    明 陳汝元 《金蓮記·郊遇》:“前 秦少游 來京,説他兄弟俱叨鄉薦,今會場已畢,想來看我。” 明 周履靖 《錦箋記·旅訴》:“如今會場將近,巴不能得他一第。”

  2. 指會試的場所。

    明 沉德符 《野獲編·科場·王國昌》:“其人能頃刻成文數十篇,皆鋪敘可觀,因許覆試入會場。”

  3. 開會的場所。

    丁玲 《一九三○年春上海(之二)》:“她永遠不忘那在會場的一刻,在那個時候,她可以說,她是不存在的,尤其是不存在 望微 的心中。” 沙汀 《防空》:“這漢子的傳達一完,會場的秩序立刻亂了。”

[會場]百科解釋

會場,指聚會或集會的場地。語出明陳汝元《金蓮記·郊遇》:“前秦少游來京,說他兄弟俱叨鄉薦,今會場已畢,想來看我。” 更多→ 會場

[會場]英文翻譯

conference hall; meeting-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