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荼羅是什麼意思,曼荼羅的解釋,曼荼羅的反義詞近義詞,曼荼羅的意思,曼荼羅的英文翻譯

曼荼羅   [màn tú luó]

[曼荼羅]基本解釋

梵文的譯音。佛教語。意為平等周遍十法界,輪圓具足。指佛教密宗按一定儀制建立的修法的壇場。參閱 唐 慧琳 《一切經音義》卷十。

[曼荼羅]詳細解釋

  1. 梵文的譯音。佛教語。意為平等周遍十法界,輪圓具足。指佛教密宗按一定儀制建立的修法的壇場。參閱 唐 慧琳 《一切經音義》卷十。

[曼荼羅]百科解釋

曼荼羅是梵文Mandala的音譯;曼荼羅又譯〝曼佗羅〞、〝慢怛羅〞、〝滿拏囉〞等;曼荼羅意譯〝壇〞、〝壇場〞、〝壇城〞、〝輪圓具足〞、〝聚集〞等;藏語dkyil-vkhor,音譯〝吉廊〞,意譯為〝中圍〞。 是密教傳統的修持能量的中心。茶花又名曼荼羅花,它是佛教中的吉祥花,相傳佛祖傳法時,手拈曼荼羅花,下起漫天曼荼羅花雨,象徵寧靜安詳、吉祥如意。 更多→ 曼荼羅

[曼荼羅]英文翻譯

Mand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