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列塔利亞特是什麼意思,普羅列塔利亞特的解釋,普羅列塔利亞特的反義詞近義詞,普羅列塔利亞特的意思,普羅列塔利亞特的英文翻譯

普羅列塔利亞特   [pǔ luó liè tǎ lì yà tè]

[普羅列塔利亞特]基本解釋

法文prolétariat、英文proletariat的音譯。源出拉丁文proletarius,原指古 羅馬 社會的最下等級。今指無產階級。

[普羅列塔利亞特]詳細解釋

  1. 法文prolétariat、英文proletariat的音譯。源出拉丁文proletarius,原指古 羅馬 社會的最下等級。今指無產階級。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東京通信>按語》:“又講趣味,乞創造社‘普羅列塔利亞特’文學家暫且恕之。”亦省作“ 普洛 ”、“ 普羅 ”。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答徐懋庸並關於抗日統一戰線問題》:“現在的統一戰線-- 中國 的和全世界的都一樣--固然是以普洛為主體的,但其成為主體,並不由於它的名義,它的特殊地位和歷史,而是由於它的把握現實的正確和鬥爭能力的巨大。” 冰心 《南歸》:“有許多新名詞,我們還是先從她口中聽到的,如‘普羅文學’之類。”

[普羅列塔利亞特]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普羅列塔利亞特

[普羅列塔利亞特]英文翻譯

Plo Leo Talia 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