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晃是什麼意思,晃晃的解釋,晃晃的反義詞近義詞,晃晃的意思,晃晃的英文翻譯

晃晃   [huàng huàng]

[晃晃]基本解釋

1.明亮貌。 晉 葛洪 《抱朴子·祛惑》:“及到天上,先過紫府,金牀玉幾,晃晃昱昱,真貴處也。” 宋 周邦彥 《燕歸梁》詞:“明星晃晃,回津路轉,榆影步花驄。” 宋 姜夔 《昔游詩》:“長虹忽照影,大哉五色輪。我舟渡其中,晃晃驚我神。”
2.形容疾閃而過。 沈從文 《新湘行記》:“因為時間晃晃快過十年了。”
3.搖動。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五章:“她趕快晃晃那個北大女學生的手,小聲說。”

[晃晃]詳細解釋

  1. 明亮貌。

    晉 葛洪 《抱朴子·祛惑》:“及到天上,先過紫府,金牀玉幾,晃晃昱昱,真貴處也。” 宋 周邦彥 《燕歸梁》詞:“明星晃晃,回津路轉,榆影步花驄。” 宋 姜夔 《昔游詩》:“長虹忽照影,大哉五色輪。我舟渡其中,晃晃驚我神。”

  2. 形容疾閃而過。

    沈從文 《新湘行記》:“因為時間晃晃快過十年了。”

  3. 搖動。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五章:“她趕快晃晃那個北大女學生的手,小聲說。”

[晃晃]百科解釋

晃晃是一個漢語詞語,表示向兩邊擺動的樣子。 更多→ 晃晃

[晃晃]英文翻譯

som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