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辰八字是什麼意思,時辰八字的解釋,時辰八字的反義詞近義詞,時辰八字的意思,時辰八字的英文翻譯

時辰八字   [shí chén bā zì]

[時辰八字]基本解釋

指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星命家稱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為四柱,各配以天干地支,而成八故稱“八字”,據以推算人的命運。 茅盾 《殘冬》二:“把你的時辰八字寫來,外加五百錢,草人就替了你的災難,懂么?”

[時辰八字]詳細解釋

  1. 指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星命家稱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為四柱,各配以天干地支,而成八故稱“八字”,據以推算人的命運。

    茅盾 《殘冬》二:“把你的時辰八字寫來,外加五百錢,草人就替了你的災難,懂么?”

[時辰八字]百科解釋

時辰八字,簡稱八字,是指一個人出生時的乾支曆日期;年月日時共四柱乾支,每柱兩字,合共八個字,故稱。生辰八字在漢族民俗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古代漢族星相家據此推算人的命運的好壞。八字預測術在實踐中不斷發展,從李虛中的三柱、到徐子平的四柱,到的四柱太陽律月亮律,每一個階梯的遞進,都包含著歷代學者與社會實踐活動者的辛勤付出。 更多→ 時辰八字

[時辰八字]英文翻譯

Eight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