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是什麼意思,星夜的解釋,星夜的反義詞近義詞,星夜的意思,星夜的英文翻譯

星夜   [xīng yè]

[星夜]基本解釋

1. 夜晚
2. 連夜

[星夜]詳細解釋

  1. 連夜。形容急速。

    《三國志·吳志·呂岱傳》:“ 岱 自表輒行,星夜兼路。” 元 無名氏 《醉寫赤壁賦》第四折:“則今日星夜還朝,便索赴闕咱。” 峻青 《秋色賦·傲霜篇》:“我們的部隊,已經星夜兼程向前線開拔了。”

  2. 有星的夜晚。

    阿英 《夜》:“今宵的煩悶是顯然的使她不能入眠,而況又是無月的星夜。” 秦牧 《土地》:“有的地方,婦女的髮髻上流行著插上三支短劍似的裝飾品,那是 明 代婦女準備星夜和突然來襲的倭寇搏鬥的裝束的遺蹟。”

[星夜]百科解釋

《星月夜》,也被譯為《星夜》(The Starry Night) (荷蘭語:De sterrennacht)是荷蘭後印象派家文森特·梵谷於1889年在法國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裡創作的一幅著名油畫,是梵谷的代表作之一,現藏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有種普遍的說法,由於這是梵谷在精神病時期所作,世人普遍認為這是梵谷想像出來的美妙情景。有人卻認為,這似乎更是感到安全和隱晦的產物,作為歉意和愛的表示,什么也沒有了的梵谷割下耳朵。由於瘋狂的行為,這由心裡發出的真實情感,就這樣被送入精神病院。而這時期的梵谷,事實上卻創作了150多幅作品,精神病人真的有這樣的能力和心情嗎?不是不能從精神病的認識中擺脫出來,只是不... 更多→ 星夜

[星夜]英文翻譯

A starry night

[星夜]近義詞

[星夜]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