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是什麼意思,日程的解釋,日程的反義詞近義詞,日程的意思,日程的英文翻譯

日程   [rì chéng]

[日程]基本解釋

1.根據日期安排的順序
2.一天或每天的行程

[日程]詳細解釋

  1. 每天的行程。

    宋 李廌 《師友談記》:“﹝ 蔣穎叔 ﹞嘗於所居公署前立一旗曰占風旗,使人日候之,置籍焉,令諸漕綱日程,亦各記風之便逆。”

  2. 按日排定的行事程式。

    《元史·世祖紀四》:“戊申,詔以治事日程諭中外官吏。” 趙樹理 《楊老太爺》:“吃過了飯, 鐵蛋 的媽媽給 鐵蛋 安排日程:‘今天夜裡淘一點麥子,明天前晌曬曬、後晌磨磨,後天蒸幾籠饅頭,大後天去看看你舅舅。’” 袁鷹 《悲歡·故人入我夢》:“由於訪問日程的關係,我們未能同街上那些面孔黧黑、身體瘦弱的貧民進行攀談。”

  3. 經常衡量。

    明 宋濂 《惜陰軒記》:“日程而歲較,吾之所為,果不負斯職與斯民。”

[日程]百科解釋

一天天排定的程式:議事日程|排上工作日程。日 : 日 rì 離地球最近的恆星(亦稱“太陽”):日月星辰。日晷(gu?)(古代利用太陽投射的影子來測定時程 : 程 chéng 規矩,法式:程式。程式。章程。規程。 進展,限度:程度。進程。日程。過程。 道路的段落相關詞語時間表、日程安排、時間、工作安排、行程 更多→ 日程

[日程]英文翻譯

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