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舍是什麼意思,旅舍的解釋,旅舍的反義詞近義詞,旅舍的意思,旅舍的英文翻譯

旅舍   [lǚ shè]

[旅舍]基本解釋

旅館

[旅舍]詳細解釋

  1. 猶旅館。

    《後漢書·宦者傳·侯覽》:“京兆尹 袁逢 於旅舍閲 參 車三百餘兩,皆金銀錦帛珍玩,不可勝數。” 唐 溫庭筠 《上首座相公啟》:“行當杪歲, 通津 加嘆,旅舍傷懷。” 明 何景明 《清明日病懷》詩:“旅舍清明日, 長安 新火煙。” 丁玲 《夢珂》二:“車走過大東旅舍時, 楊小姐 忽的喊要停車。”

  2. 成列成片的民居。

    北周 庾信 《哀江南賦》:“旅舍無煙,巢禽無樹。” 倪璠 注引《南史·賊臣傳·侯景》:“都下戶口,百無一二, 大航 南岸,極目無煙。”

[旅舍]百科解釋

《人皮客棧》是由導演伊萊·羅斯編劇並執導的恐怖題材電影,由嘉娜·卡德拉科娃、傑伊赫爾南德茲、德里克·理察森等主演。該片講述兩個美國旅行者背包穿越歐洲大陸,最後死在斯洛伐克一間拷問室中的故事。 更多→ 旅舍

[旅舍]英文翻譯

Hostel

[旅舍]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