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是什麼意思,施工的解釋,施工的反義詞近義詞,施工的意思,施工的英文翻譯

施工   [shī gōng]

[施工]基本解釋

按設計要求建築

[施工]詳細解釋

  1. 製作。

    宋 梅堯臣 《詠歐陽永叔文石硯屏》之一:“其形方廣盈尺間,造化施工常不沒, 虢州 得之自山窟,持作名卿硯傍物。” 宋 朱弁 《曲洧舊聞》卷四:“法當積薪其中,然之,乘熱沃以釅醋,然後施工。” 明 馬愈 《馬氏日抄·狄梁公碑》:“ 金陵 守作文一篇欲識石,陰遣匠來,甫鑴二字,遭碎屑激入目,鏇易他匠,皆然,竟不能施工。”

  2. 謂工程按計畫進行建造。

    宋 朱熹 《西原崔嘉彥書》:“向説栽竹木處,恐亦可便令施工也。” 杜鵬程 《年青的朋友·光輝的里程》:“這幾年,前後參加了十多座橋樑工程的施工工作。”

[施工]百科解釋

1946年8月出生,江蘇海門人,教授。197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畢業後即在清華大學任教。1982年研究生畢業,獲清華大學工學碩士(反應堆物理專業)學位。現任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教授,輻射探測與反應堆物理實驗室主任,並任清華大學學位委員會核科學技術分委會委員,中國核教育學會常務理事。 自七十年代以來一直從事核反應堆物理等方面的教學與研究工作。講授“核工程原理”、“反應堆物理與數值計算”、“反應堆物理實驗”、“高等反應堆物理”等課程,曾多次獲得清華大學優秀教學工作一等獎。從事的研究工作主要有:核反應堆物理數值計算方法研究,先進反應堆研究與概念設計,核測井技術研究和軟體開發等,在研究工作和人... 更多→ 施工

[施工]英文翻譯

construction

[施工]近義詞

[施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