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面軍是什麼意思,方面軍的解釋,方面軍的反義詞近義詞,方面軍的意思,方面軍的英文翻譯

方面軍   [fāng miàn jūn]

[方面軍]基本解釋

1.擔負一個方面作戰任務的軍隊的最大一級編組,統轄若干集團軍(兵團)或軍。毛澤東 《論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策略》“ 川 陝 邊區的紅軍也開始轉移”注:“同年(1936年)十月,第二方面軍全體和第四方面軍的一部分到達 陝北 ,與紅軍第一方面軍勝利會師。”2.借指某方面的重要力量。 朱德 《關於手工業問題的講話》:“走上了社會主義道路的近兩千萬手工業者,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大軍的一支重要的方面軍。”《人民日報》1981.1.13:“高等學校的科研力量確是我國科學研究的一個重要方面軍。”

[方面軍]詳細解釋

  1. 擔負一個方面作戰任務的軍隊的最大一級編組,統轄若干集團軍(兵團)或軍。

    毛澤東 《論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策略》“ 川 陝 邊區的紅軍也開始轉移”註:“同年(1936年)十月,第二方面軍全體和第四方面軍的一部分到達 陝北 ,與紅軍第一方面軍勝利會師。”

  2. 借指某方面的重要力量。

    朱德 《關於手工業問題的講話》:“走上了社會主義道路的近兩千萬手工業者,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大軍的一支重要的方面軍。”《人民日報》1981.1.13:“高等學校的科研力量確是我國科學研究的一個重要方面軍。”

[方面軍]百科解釋

諸兵種合成的戰略戰役軍團。由若干個集團軍及戰鬥、勤務保障部隊編成的軍隊一級組織。屬於統帥部之下最高一級的作戰建制單位。 更多→ 方面軍

[方面軍]英文翻譯

Front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