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什麼意思,新疆的解釋,新疆的反義詞近義詞,新疆的意思,新疆的英文翻譯

新疆   [xīn jiāng]

[新疆]基本解釋

新開闢的疆土。 宋 葉適 《故知廣州薛公墓志銘》:“公許用為 靖州 ,喜曰:‘我得據一州,過 桃源 遠矣。’即出謝,伏發,擒庭中。收其藏粟,食十餘年新疆。” 清 吳偉業 《滇池鐃歌》:“縱擒有策新疆定,叛服何嘗舊史忘。”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七:“詔盡豁新疆錢糧,永不徵收。”

[新疆]詳細解釋

  1. 新開闢的疆土。

    宋 葉適 《故知廣州薛公墓志銘》:“公許用為 靖州 ,喜曰:‘我得據一州,過 桃源 遠矣。’即出謝,伏發,擒庭中。收其藏粟,食十餘年新疆。” 清 吳偉業 《滇池鐃歌》:“縱擒有策新疆定,叛服何嘗舊史忘。”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七:“詔盡豁新疆錢糧,永不徵收。”

[新疆]百科解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首府烏魯木齊,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占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是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茲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新疆自漢朝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更多→ 新疆

[新疆]英文翻譯

Xin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