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義是什麼意思,新民主主義的解釋,新民主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新民主主義的意思,新民主主義的英文翻譯

新民主主義   [xīn mín zhǔ zhǔ yì]

[新民主主義]基本解釋

毛澤東 提出的關於在世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無產階級領導民主革命的理論。主張 中國 革命應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改變 中國 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形態,使之變成一個獨立的民主主義社會;第二階段為建立社會主義社會。第一階段即為新民主主義之革命,以建立各革命階級聯合專政的新民主主義社會為目的。

[新民主主義]詳細解釋

  1. 毛澤東 提出的關於在世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無產階級領導民主革命的理論。主張 中國 革命應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改變 中國 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形態,使之變成一個獨立的民主主義社會;第二階段為建立社會主義社會。第一階段即為新民主主義之革命,以建立各革命階級聯合專政的新民主主義社會為目的。

    毛澤東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二章第五節:“這種新民主主義的革命是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一部分。”

[新民主主義]百科解釋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在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中的無產階級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其所謂“新”,是相對於17-18世紀歐美國家發生的資產階級領導的,旨在推翻封建專制主義壓迫,確立資產階級政治統治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從1840年到1949年統稱為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其中,1840-1919年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間所有的革命都是由小資產階級或資產階級領導的。1919-1949年稱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可見,新、舊民主主義革命區別的最根本標誌是領導階級是誰,領導權掌握在誰的手中。既然,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那么是不是這個革命應該... 更多→ 新民主主義

[新民主主義]英文翻譯

New Democracy

[新民主主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