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民主義是什麼意思,新三民主義的解釋,新三民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新三民主義的意思,新三民主義的英文翻譯

新三民主義   [xīn sān mín zhǔ yì]

[新三民主義]基本解釋

指 孫中山 在1924年《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中重新解釋的三民主義。即對外反對帝國主義,對內各民族一律平等的民族主義;建立一般平民所共有的民主政治的民權主義和平均地權、節制資本,並實行耕者有其田的民生主義。這時期的三民主義以聯 俄 、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為其實質,也稱三大政策的三民主義。 毛澤東 《紀念孫中山先生》:“紀念他在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把舊三民主義發展為新三民主義的豐功偉績。”

[新三民主義]詳細解釋

  1. 指 孫中山 在1924年《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中重新解釋的三民主義。即對外反對帝國主義,對內各民族一律平等的民族主義;建立一般平民所共有的民主政治的民權主義和平均地權、節制資本,並實行耕者有其田的民生主義。這時期的三民主義以聯 俄 、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為其實質,也稱三大政策的三民主義。

    毛澤東 《紀念孫中山先生》:“紀念他在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把舊三民主義發展為新三民主義的豐功偉績。”

[新三民主義]百科解釋

新三民主義,是孫中山生前對其“三民主義”思想作出的最後一個版本的修正,是孫中山晚年聯俄聯共、扶助和依靠農工的思想體現。但由於其中涉及中國國民黨聯合蘇俄和中國共產黨的問題,加之孫先生逝世後兩黨交惡,所以兩黨對此存在著截然相反的說法,並且爭議保持至今。 更多→ 新三民主義

[新三民主義]英文翻譯

The new three people's princi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