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子是什麼意思,斧子的解釋,斧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斧子的意思,斧子的英文翻譯

斧子   [fǔ zi]

[斧子]基本解釋

用以砍伐的工具,頭呈楔形,裝有木柄。《新唐書·五行志二》:“鎌柯不鑿孔,斧子不施柯。”《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二回:“當時巡丁、扦子手,七手八腳的,拿斧子、劈柴刀,把棺材劈開了。” 茹志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四:“ 老壽 已脫了棉襖,掄起斧子,‘哼’的一聲,向棗樹砍了下去。”

[斧子]詳細解釋

  1. 用以砍伐的工具,頭呈楔形,裝有木柄。

    《新唐書·五行志二》:“鎌柯不鑿孔,斧子不施柯。”《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二回:“當時巡丁、扦子手,七手八腳的,拿斧子、劈柴刀,把棺材劈開了。” 茹志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四:“ 老壽 已脫了棉襖,掄起斧子,‘哼’的一聲,向棗樹砍了下去。”

[斧子]百科解釋

(英文:axe)是一種用於砍削的工具。分為兩個部分--------斧頭和斧柄。斧頭為金屬所制(一般為堅硬的金屬,如鋼鐵)。斧柄一般為木質(也有金屬的)。刀口形狀一般為弧形(有時也為直線形或扁形)。 更多→ 斧子

[斧子]英文翻譯

Axe

[斧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