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鳥是什麼意思,文鳥的解釋,文鳥的反義詞近義詞,文鳥的意思,文鳥的英文翻譯

文鳥   [wén niǎo]

[文鳥]基本解釋

鳥名。體小,背部藍灰色,頭頸部黑色,頰白色,腹部淡紅色,翼黑色。

[文鳥]詳細解釋

  1. 鳥名。體小,背部藍灰色,頭頸部黑色,頰白色,腹部淡紅色,翼黑色。

    清 鈕琇 《觚賸·序賦創格》:“﹝ 陳鶴客 ﹞曾為余內兄 畢西臨 作《當泣草序》曰:‘……候旭日於 成山 ,文鳥不來。’”

[文鳥]百科解釋

文鳥是若干侏形雀(mannikin)與梅花雀(waxbill)等似雀類的通稱,原產亞洲。其中灰文鳥Lonchura malacca, 包括L. atricapilla與L. ferruginosa)為由印度分布至爪哇、菲律賓的稻田害鳥,飼為籠鳥則稱作三色修女鳥。文鳥是一種大家都非常熟悉鳥類,因為它身強體健,很適合初學者,是一種入門的鳥種。文鳥每次約產下5至8個蛋,孵化率為85%,孵化期是18天,冬季延遲。公鳥和母鳥在白天時會輪流孵蛋,晚上則由母鳥擔任孵化的工作。幼鳥會待在巢里四周之久,一但獨立就會離開親鳥。文鳥又名爪哇禾雀,在原產地曾經危及當地的農作物,被視為害鳥,如今經過飼鳥者的繁殖育種,除... 更多→ 文鳥

[文鳥]英文翻譯

Finch

[文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