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是什麼意思,文資的解釋,文資的反義詞近義詞,文資的意思,文資的英文翻譯

文資   [wén zī]

[文資]基本解釋

文職。 宋 司馬光 《涑水記聞》卷十:“二月癸酉,詔擇 柴氏 族人最長一人除京官,已在班行,則換文資。” 宋 曾鞏 《代翰林侍讀學士錢藻遺表》:“伏望聖慈,並於文資內安排。”《續資治通鑑·宋高宗建炎元年》:“本朝後族、戚里,祖宗以來例不得任文資。”

[文資]詳細解釋

  1. 文職。

    宋 司馬光 《涑水記聞》卷十:“二月癸酉,詔擇 柴氏 族人最長一人除京官,已在班行,則換文資。” 宋 曾鞏 《代翰林侍讀學士錢藻遺表》:“伏望聖慈,並於文資內安排。”《續資治通鑑·宋高宗建炎元年》:“本朝後族、戚里,祖宗以來例不得任文資。”

[文資]百科解釋

wén zī ㄨㄣˊ ㄗㄧ文資(文資)文職。 宋 司馬光《涑水記聞》卷十:“二月癸酉,詔擇 柴氏 族人最長一人除京官,已在班行,則換文資。” 宋 曾鞏 《代翰林侍讀學士錢藻遺表》:“伏望聖慈,並於文資內安排。”《續資治通鑑·宋高宗建炎元年》:“本朝後族、戚里,祖宗以來例不得任文資。” 更多→ 文資

[文資]英文翻譯

The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