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徵明是什麼意思,文徵明的解釋,文徵明的反義詞近義詞,文徵明的意思,文徵明的英文翻譯

文徵明   [wén zhēng míng]

[文徵明]基本解釋


1. 明代書畫家、詩文家。原名璧,字徵明,以字行,改字徵仲,號衡山居士,長洲(今江蘇吳縣)人。貢生。官翰林院待詔,辭歸。工行草書,清俊秀雅,與祝允明、王寵並稱“吳中三家”。擅畫山水,蒼潤秀雅,亦工人物、花卉。與沈周、唐寅、仇英並稱“吳門四家”。詩文與祝允明、唐寅、徐禎卿並稱“吳中四才子”。有《萬壑爭流圖》等存世。著有《甫田集》。

[文徵明]詳細解釋

  1. 文徵明(1470-1559) : 明代書畫家、詩文家。原名璧,字徵明,以字行,改字徵仲,號衡山居士,長洲(今江蘇吳縣)人。貢生。官翰林院待詔,辭歸。工行草書,清俊秀雅,與祝允明、王寵並稱“吳中三家”。擅畫山水,蒼潤秀雅,亦工人物、花卉。與沈周、唐寅、仇英並稱“吳門四家”。詩文與祝允明、唐寅、徐禎卿並稱“吳中四才子”。有《萬壑爭流圖》等存世。著有《甫田集》。

[文徵明]百科解釋

文徵明(1470.11.28—1559.3.28),原名壁(或作璧),字征明。四十二歲起,以字行,更字徵仲。因先世衡山人,故號“衡山居士”,世稱“文衡山”,漢族,長州(今江蘇蘇州)人,明代畫家、書法家、文學家。因官至翰林待詔,私謚貞獻先生,故稱“文待詔”、“文貞獻”。為人謙和而耿介,寧王朱宸濠因仰慕他的賢德而聘請他,文徵明託病不前往。正德末年因為歲貢生薦試吏部,授翰林待詔。他不事權貴,尤不肯為藩王、中官作畫,任官不久便辭官歸鄉。留有《甫田集》。文徵明的書畫造詣極為全面,詩、文、書、畫無一不精,人稱是“四絕”的全才,詩宗白居易、蘇軾,文受業於吳寬,學書於李應禎,學畫於沈周。其與沈周共創“吳派”。... 更多→ 文徵明

[文徵明]英文翻譯

Wen Zhengming

[文徵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