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從是什麼意思,散從的解釋,散從的反義詞近義詞,散從的意思,散從的英文翻譯

散從   [sàn cóng]

[散從]基本解釋

1.閒散相隨。《南史·謝裕傳》:“ 景仁 博聞強識,善敍前言往行, 玄 每與言不倦。 玄 出行, 殷仲文 、 卞范之 之徒皆騎馬散從,而使 景仁 陪輦。”2. 隋 代小官名。階從九品,主出使。參閱《隋書·百官志下》。3. 宋 代官府差役名。《續資治通鑑·宋太宗至道三年》:“ 李應機 者,嘗知 鹹平縣 。帝尹 開封 時,遣散從以帖下縣,有所追捕。” 明 楊慎 《藝林伐山·衙前散從》:“ 宋 代役夫之名,有衙前、散從。衙前,今之內班門子也;散從,今之外班皂隸也。”

[散從]詳細解釋

  1. 閒散相隨。

    《南史·謝裕傳》:“ 景仁 博聞強識,善敍前言往行, 玄 每與言不倦。 玄 出行, 殷仲文 、 卞范之 之徒皆騎馬散從,而使 景仁 陪輦。”

  2. 隋 代小官名。階從九品,主出使。參閱《隋書·百官志下》。

  3. 宋 代官府差役名。

    《續資治通鑑·宋太宗至道三年》:“ 李應機 者,嘗知 鹹平縣 。帝尹 開封 時,遣散從以帖下縣,有所追捕。” 明 楊慎 《藝林伐山·衙前散從》:“ 宋 代役夫之名,有衙前、散從。衙前,今之內班門子也;散從,今之外班皂隸也。”

[散從]百科解釋

散從,讀音為sàn cónɡ,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閒散相隨。 更多→ 散從

[散從]英文翻譯

Scattered from

[散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