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兵是什麼意思,散兵的解釋,散兵的反義詞近義詞,散兵的意思,散兵的英文翻譯

散兵   [sǎn bīng]

[散兵]基本解釋

1.疏開隊形的一組士兵中的一名
2.潰散的士兵

[散兵]詳細解釋

  1. 潰散的兵士。

    《史記·樊酈滕灌列傳》:“ 漢王 既至 滎陽 ,收散兵,復振。”《後漢書·孔融傳》:“ 融 逆擊,為 饒 所敗,乃收散兵保 朱虛縣 。” 楊朔 《昨日的臨汾》:“當我到 山西 前線來時,一位熟悉 山西 情形的朋友曾經警告我說:‘你得小心點,路上可有散兵剝人的衣裳。’”

  2. 指舊時軍隊中供差役而非正式編制的兵士。

    《隋書·禮儀志三》:“其馬步隊與軍中散兵,交為兩番,五日而代。”

  3. 軍事用語。指採用一種分散隊伍或單兵進行作戰的形式。

    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我所採取的戰術,是:散兵戰,塹壕戰,持久戰。” 孫犁 《澹定集·答吳泰昌問》:“散兵作戰,深山野處,反倒容易出成果。”

[散兵]百科解釋

散兵的釋義可以有以下一些。1.潰散的士兵。2.指舊時軍隊中供差役而非正式編制的兵士。3.軍事用語。指採用一種分散隊伍或單兵進行作戰的形式。4.帝國時代3遊戲當中的一個步兵單位 擅長射殺對方重型步兵。5.散兵是近些年來年輕人口中很流行的一個詞,陝西銅川比較盛行。這個詞其實就是指一群散片,工作相對輕鬆有大把時間,每天沉迷於麻將,有一個同性散片朋友和一堆散片朋友。 更多→ 散兵

[散兵]英文翻譯

Skirm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