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學校是什麼意思,教會學校的解釋,教會學校的反義詞近義詞,教會學校的意思,教會學校的英文翻譯

教會學校   [jiào huì xué xiào]

[教會學校]基本解釋

天主教或基督教(新教)教會所設立和控制的學校。最早出現於中世紀的 歐洲 。中世紀的大學大都是教會辦的。現在某些國家中大量的初等、中等和高等學校仍受教會控制。鴉片戰爭以後, 英 美 等國通過教會曾在 中國 設立大、中、國小。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後,於1951年接管了外資津貼學校,收回了教育主權。 魯迅 《華蓋集·忽然想到(六)》:“ 中國 廢止讀經了,教會學校不是還請腐儒做先生,教學生讀《四書》么?” 茅盾 《送考》:“你也得替你的妹妹打算打算;教會學校的文憑沒有多大用處。”

[教會學校]詳細解釋

  1. 天主教或基督教(新教)教會所設立和控制的學校。最早出現於中世紀的 歐洲 。中世紀的大學大都是教會辦的。現在某些國家中大量的初等、中等和高等學校仍受教會控制。鴉片戰爭以後, 英 美 等國通過教會曾在 中國 設立大、中、國小。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後,於1951年接管了外資津貼學校,收回了教育主權。 魯迅 《華蓋集·忽然想到(六)》:“ 中國 廢止讀經了,教會學校不是還請腐儒做先生,教學生讀《四書》么?” 茅盾 《送考》:“你也得替你的妹妹打算打算;教會學校的文憑沒有多大用處。”

[教會學校]百科解釋

教會學校是指天主教或基督教(新教)教會所設立和控制的學校。最早出現於中世紀的歐洲。中世紀的大學大都是教會辦的。現在某些國家中大量的初等﹑中等和高等學校仍受教會控制。鴉片戰爭以後,英美等國通過教會曾在中國設立大﹑中﹑國小。1926年,國民政府曾禁止外國人辦教會大學。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於1951年接管了外資津貼學校,收回了教育主權。 更多→ 教會學校

[教會學校]英文翻譯

Mission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