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是什麼意思,改行的解釋,改行的反義詞近義詞,改行的意思,改行的英文翻譯

改行   [gǎi háng]

[改行]基本解釋

轉行;從原有行業轉而從事新行業

[改行]詳細解釋

  1. 改變行為。

    《左傳·襄公五年》:“ 楚 人討貳而立 子囊 ,必改行,而疾討 陳 。” 杜預 註:“改 子辛 所行。” 楊伯峻 註:“改變 子辛 之行為。”《後漢書·劉虞傳》:“ 公孫瓚 雖有過惡,而罪名未正。明公不先告曉使得改行,而兵起蕭牆,非國之利。”《新唐書·陸贄傳》:“勞於服遠,莫若脩近;多方以救失,莫若改行。”

  2. 改嫁。行,出嫁。

    《晉書·李胤傳》:“ 胤 既幼孤,母又改行,有識之後,降食哀戚,亦以喪禮自居。”

  3. 放棄原來的行業從事新的行業。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 伯述 又自己説自從開了缺之後,便改行販書。” 老舍 《茶館》第三幕:“我決定改行,去蹬三輪兒!”

[改行]百科解釋

改行,漢語辭彙,現在通行的意思為轉行,即從原有行業轉而從事新的行業,也就是改變工作性質或改變工作方式等。在古代漢語裡,改行還有改嫁的意思。 更多→ 改行

[改行]英文翻譯

Diverted

[改行]近義詞

[改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