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兌是什麼意思,改兌的解釋,改兌的反義詞近義詞,改兌的意思,改兌的英文翻譯

改兌   [gǎi duì]

[改兌]基本解釋

改變的兌運法。 明 宣德 年間所行兌運法規定: 江南 糧戶運糧到 瓜洲 、 淮安 、 河南 糧戶到 小灘 , 山東 糧戶到 濟寧 等倉交兌。施行後官軍既多勒索,糧戶仍須自運。 成化 七年 應天 巡撫 滕昭 命令運軍到 江南 水次兌運;十年,原交 淮 、 徐 、 臨 、 德 四倉支運漕糧,也改在水次交兌,稱為“改兌”。又稱長運。

[改兌]詳細解釋

  1. 改變的兌運法。

    明 宣德 年間所行兌運法規定: 江南 糧戶運糧到 瓜洲 、 淮安 、 河南 糧戶到 小灘 , 山東 糧戶到 濟寧 等倉交兌。施行後官軍既多勒索,糧戶仍須自運。 成化 七年 應天 巡撫 滕昭 命令運軍到 江南 水次兌運;十年,原交 淮 、 徐 、 臨 、 德 四倉支運漕糧,也改在水次交兌,稱為“改兌”。又稱長運。

[改兌]百科解釋

gǎi duì 改變的兌運法。 明 宣德 年間所行兌運法規定: 江南 糧戶運糧到 瓜洲 、 淮安 、 河南 糧戶到 小灘 , 山東 糧戶到 濟寧等倉交兌。施行後官軍既多勒索,糧戶仍須自運。 成化 七年 應天 巡撫 滕昭 命令運軍到 江南 水次兌運;十年,原交 淮 、 徐 、 臨 、 德四倉支運漕糧,也改在水次交兌,稱為“改兌”。又稱長運。 更多→ 改兌

[改兌]英文翻譯

Change the dol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