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柱是什麼意思,支柱的解釋,支柱的反義詞近義詞,支柱的意思,支柱的英文翻譯

支柱   [zhī zhù]

[支柱]基本解釋

1.支撐
2.起支撐作用的柱子。比喻中堅力量
3.支撐;撐起;撐住

[支柱]詳細解釋

  1. 猶支撐。撐起;撐住。

    《後漢書·章帝紀》:“丁酉,南巡狩,詔所經道上,郡縣無得設儲跱。命司空自將徒支柱橋樑。”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論文上·積素齋文》:“隱然有支柱世道之意。”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四川鐵路案檔案·宣統三年十月二十一日趙爾巽致內閣袁世凱函》:“當日派 端方 赴 川 , 爾巽 即力阻兩次。蓋逆知其人專趨巧黠,不能支柱艱難。”

  2. 起支撐作用的柱子。比喻中堅力量。

    聞一多 《可怕的冷靜》:“如果抗戰是天經地義,不要忘記當年的青年,便是撐持這天經地義最有力的支柱。” 續範亭 《延安五老》詩:“只有 董老 未瞻 韓 ,參政會上一支柱。”

[支柱]百科解釋

支撐。撐起;撐住。《後漢書·章帝紀》:“丁酉,南巡狩,詔所經道上,郡縣無得設儲跱。命司空自將徒支柱橋樑。”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論文上·積素齋文》:“隱然有支柱世道之意。”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四川鐵路案檔案·宣統三年十月二十一日趙爾巽致內閣袁世凱函》:“當日派 端方 赴 川 , 爾巽 即力阻兩次。蓋逆知其人專趨巧黠,不能支柱艱難。” 更多→ 支柱

[支柱]英文翻譯

pillar

[支柱]近義詞

[支柱]相關詞語

[支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