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牌是什麼意思,攤牌的解釋,攤牌的反義詞近義詞,攤牌的意思,攤牌的英文翻譯

攤牌   [tān pái]

[攤牌]基本解釋

比喻到最後關頭向對方亮出自己的主張或底細

[攤牌]詳細解釋

  1. 牌戲時,有的把手裡所有的牌擺出來,以示成功;有的用以跟對方比較大小,決定勝負。打橋牌時則在定約後主方對手的牌先攤開明示。

  2. 比喻把事情的有關情況都向對方公開。

    毛澤東 《為什么要討論白皮書》:“爭得不得開交了,一派突然攤牌,將自己用過的許多法寶搬出來。”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三部四七:“先摸摸對方的態度,不要一下子就攤牌。”

  3. 比喻把最後決定公開。

    翁瀾前 《國腳容志行》:“教練員在攤牌時逐一衡量了新手的斤兩以後,決定換上 容志行 一試頭角。”

[攤牌]百科解釋

《攤牌》是一部2003上映的犯罪題材的電影,由Stuart Townsend, Gabriel Byrne, Thandie Newton, Jamie Foxx, Roger Guenveur Smith, Melanie Griffith and Sylvester Stallone主演。影片講述了三個騙子的錯綜複雜的故事,同時,這部電影交織著場景和回憶。 更多→ 攤牌

[攤牌]英文翻譯

A show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