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亂世是什麼意思,據亂世的解釋,據亂世的反義詞近義詞,據亂世的意思,據亂世的英文翻譯

據亂世   [jù luàn shì]

[據亂世]基本解釋

康有為 在《大同書》中提出的歷史演變階段有三:據亂世,昇平世,太平世。大同之始基為據亂世,大同漸行為昇平世,大同成就為太平世。亦省作“ 據亂 ”。

[據亂世]詳細解釋

  1. 康有為 在《大同書》中提出的歷史演變階段有三:據亂世,昇平世,太平世。大同之始基為據亂世,大同漸行為昇平世,大同成就為太平世。亦省作“ 據亂 ”。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七章:“蓋據亂窟居,人多住山,昇平堂構,人多住原,太平極樂,人復居山,周而復始。”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時方據亂而言太平,何自悖其三世之説也!”參見“ 三世 ”。

[據亂世]百科解釋

讀音jù luàn shì  注音ㄐㄨˋ ㄌㄨㄢˋ ㄕㄧˋ出處據亂世(據亂世)解釋有為 在《大同書》中提出的歷史演變階段有三:據亂世,昇平世,太平世。大同之始基為據亂世,大同漸行為昇平世,大同成就為太平世。亦省作“ 據亂 ”。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七章:“蓋據亂窟居,人多住山,昇平堂構,人多住原,太平極樂,人復居山,周而復始。”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時方據亂而言太平,何自悖其三世之說也!”參見“ 三世 ”。1 更多→ 據亂世

[據亂世]英文翻譯

According to the times